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星芒》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东华  2020年07月14日08:49

 

《星芒》

作者:李东华 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ISBN:9787570212675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星芒》是儿童文学作家李东华全新创作的短篇小说集。书中书写了一群来自不同地方的孩子的成长故事。他们之中,有的因病致残,但是成绩优异、坚强好学;有的留守农村,但是喜爱阅读、志向高远;有的从小是别人眼中的“异类”,幸而在鼓励下,成长为好孩子,而且很“特别”……他们是一群善良、阳光的“天使”。他们虽然家境不同,遭遇不同,但是对世界的美好期待、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是相同的。他们,静守在同一片星空之中,奔跑在同一片蓝天之下,一路成长,向着光。

作者简介

李东华,1971年重阳节生于山东高密。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任《人民文学》副主编,现任鲁迅文学院副院长。出版有《少年的荣耀》《薇拉的天空》等作品20余部。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十三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奖项。2019年8月,新作《焰火》再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十五届)。

目 录

001 千灯

029 星芒

057 保安哥哥

072 多出一个昨天

093 蓝调的初夏

125 天使都是笨小孩

136 云朵的手语

147 鸽子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