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届江苏书展7月23日—27日举办 1200多场阅读活动线上线下相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李婧璇  2020年07月14日13:51

7月13日,第十届江苏书展组委会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第十届江苏书展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政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有关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承办,将于7月23日至27日在苏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主展场和全省111个实体书店分展场、2个线上分展场举办。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第十届江苏书展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焦建俊在会上通报了书展的总体筹备情况。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孙真福,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黄锡明,第十届江苏书展主宾单位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肖延兵分别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本届书展紧扣“读书追梦,阅享小康”主题,苏州主展场展区面积达1.7万平方米,分别设置新时代主题馆、主宾馆、长三角馆(含江苏精品馆)、书香苏州馆、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展区、亲子绘本馆、青少年阅读馆、港台海外馆、方志江苏馆、书香文创馆、书香邮政馆、数字阅读馆、团购馆配馆等13个馆区,400家出版发行单位将携8万多种图书参展。江苏书展APP和凤凰新华官网线上分展场将同步展示展销近20万种图书。与此同时,苏州主展场还将设立多个线上直播间,邀名人名家、社长、编辑等进行阅读推广、好书荐读等。主分展场联动,将推出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1200多场。

本届书展专设的新时代主题馆,重点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富:江苏的探索与经验》等一批重大主题出版物。同时,集中展示展销2019年度“中国好书”“苏版好书”、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新华书房好书等。书展期间,将举办“小康时代的出版展望”主题论坛、“书香社会建设的江苏探索”新华书房读书论坛、首届江苏青年出版编辑人才论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届书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条件下,精心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力保障安全办展,让读者放心参展。书展时间将比上届延长1天,并合理安排开放时间,其中主展场7月23日至26日均开放到21点。书展还将借助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采取社长总编网上推介、直播带货等形式,实现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举办江苏书展——“我们云上见”活动,每天8小时直播或录播书展主展场和分展场的精彩活动,并分发至各大平台和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