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柳建伟开讲“新时代的长征精神”

来源:北京日报 | 路艳霞  2020年07月03日08:02

近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的北京阅读季“名家讲堂”活动中,作家、剧作家柳建伟进行了《新时代需要发扬长征精神》主题讲座,讲座现场掌声不断,线上100多万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柳建伟从当下中国“战疫”的成绩说起,讲述了新时代的辉煌现状、美好愿景以及面临的挑战;然后从自己的创作切入,旁征博引,阐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最后两条线合二为一,水到渠成地得出了在实现美好愿景的道路上需要弘扬长征精神。讲座层次清晰、环环相扣,让线上线下听众深受启发,线上听众纷纷点赞。

这次讲座是“名家讲堂”七一党史专题讲座之一。“名家讲堂”活动是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重点品牌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京版北教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党史、新中国史方面的专家,于6月29日至7月3日每天下午3:00,每天一场共进行5场党史专题讲座,讲座以“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旨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强化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丰富广大市民的主题读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