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李春雷线上分享“‘四力’与中国故事”

来源:石家庄日报 | 张晓娟  2020年07月02日07:41

日前,河北省作协副主席、当代报告文学作家李春雷做客河北文学馆读书荟网络直播间,为广大网友作了题为“‘四力’与中国故事”的专题报告。河北省内外两千余名文学爱好者在线聆听了讲座。

李春雷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作经验和生活实践,特别是在武汉疫情肆虐期间的实地采访体验与“逆行”感悟,从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个层面,系统翔实地阐明了文学与实践、文学与社会、文学与现实、文学与时代之间的辩证关系,既深入到“报告”的内涵,又拓展了“文学”的外延,同时还针对当下报告文学创作中存在的一些弊端和误区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判。讲座不仅对于有志于从事报告文学创作的青年作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价值,同时对于普通读者更好地欣赏和理解当代作品也具有积极的提升和促进作用。

李春雷的讲座质朴生动,深入浅出,引发直播间评论区热烈讨论。李春雷还就相关的文学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河北文学馆为获奖网友派发了精品图书、文学讲座视频专辑等礼品。大家纷纷留言表示,李春雷率先垂范,逆行武汉,可谓是实实在在践行了“四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