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阅读季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李婧璇  2020年07月01日09:19

北京阅读季近日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阅读活动,线上线下同步阅读、实时互动。

月29日—7月3日,北京出版集团旗下的京版北教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名家讲堂”项目邀请柳建伟、张卫波、庞松、丁云、苏峰等党史专家,以“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连续5天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作“名家讲堂”党史专题讲座,活动同时在北京阅读季快手、B站等官方直播平台直播。

月1日—7日,2020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将举办“七一”主题党日系列读书活动。活动主要以线上的直播平台、社群、腾讯会议为依托开展,包括红色经典诵读会、红色经典分享会、阅读接力:把红旗传下去、党史系列讲座、建党99周年阅读知识竞赛等。

与此同时,按照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安排,2020年“七一”期间,北京16+1区也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北京阅读季的很多合作机构,也都组织举办许多精彩纷呈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