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500万人次“赴约”龙江读书月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20年06月30日08:38

第六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日前落幕。活动期间,600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在线吸引群众超过1500万人(次),创下了群众参与度的历史新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龙江读书月期间,黑龙江省各市(地)、各部门结合行业优势和特色,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阅读活动,为公众带来线上书香盛宴。

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喜马拉雅向社会推荐第六批全民阅读电子书目100种,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书中自有春日”接力诵读活动,云端诵读掀起热潮,在抖音、快手点击量突破130万。黑龙江省图书馆创新研发“龙图云视听”资源整合平台,开通移动端与PC端,推出影音系列、传统文化系列等六大系列数字阅读活动。黑龙江省新华书城组织“主播”引领线上云阅读,与名师相约“面对面”学习交流。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我爱读经典·社区飘书香”网络直播活动。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80所高校开放图书馆网络阅读资源,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经典诵读活动260场(次),中朝、中俄、中英双语版荐书、诵读微视频作品带给公众阅读新感受。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五四青年节云享阅读活动。黑龙江省国资委所属农投集团利用抖音、快手平台举办“期货”“国企改革”等主题线上直播活动,推动“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鸡西市整合图书馆和融媒体中心数字资源,为公众提供线上阅读共享服务。鹤岗市举办“魅力鹤岗·阅享人生”空中诗会、百姓诵读汇活动。绥化市开展“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线上主题书展和征文活动。

此外,龙江读书月期间,上万个H5、音视频等数字阅读作品广泛传播,在更广的范围内、更宽的矩阵平台上播撒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