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汾酒杯”《山西文学》双年奖揭晓

来源:山西日报 | 杨东杰  2020年06月29日09:04

6月24日,首届“汾酒杯”《山西文学》双年奖(2018年-2019年)揭晓,双年奖共设四个奖项,包括小说、散文、诗歌、非虚构,参评作品均为《山西文学》2018-2019年度刊发作品。此次共评选出10篇作品,每位获奖者将获得8000元奖励。评选分初评、复评和终评,本届终评委由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鲁敏、山西大学教授王春林、《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长篇小说选刊》主编付秀莹、《中华文学选刊》主编徐晨亮、《思南文学选刊》副主编黄德海、作家笛安担任。

双年奖获奖作品,小说有手指的《问李军亮好》、王占黑的《小花旦的故事》、班宇的《烟霞骏马》、林秀赫的《房间的礼物》、崔君的《椿树上的人》;散文有傅菲的《每种植物都有神的面孔》、指尖的《火焰》;诗歌有海男的《海男的诗》、若寒的《一杯与春天有关的酒(组诗)》;非虚构有高燃的《支教日记》。

《山西文学》(月刊)创刊于1956年,是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月刊,近年来屡次创新改版,转摘率提升迅速,影响不断扩大,“步履”(刊登国内90后作家小说)“非虚构”等栏目引起国内文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