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春:市民读书节将开展130项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20年06月29日08:43

6月28日,长春市民读书节组委会对外公布,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将于6月30日启幕。

本届读书节以“书香长春 都市风尚”为主题,将历时104天,由“开幕式”“吾阅吾城”“吾讲吾城”“吾行吾城”“吾爱吾城”5个板块组成,在长春市范围内共开展130项活动。

今年的活动全城化参与方式更灵活,如阅读推广活动除在全市各级图书馆举办之外,还将走进“阅书房”、领读者阅读推广基地、大学校园、长春各公园景区等百余家场所;全民化惠及程度更高,本届读书节以家庭阅读为核心,注重每个家庭成员的参与,如本届读书节荐读书目面向全民进行征集,涵盖适合各年龄段、各群体的读物,融合纸质图书、电子书、听书等多元化阅读载体,满足各类群体的阅读需求;全媒化呈现更丰富,新媒体矩阵将全面上线,开幕式及主体活动除以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形式推广外,还将通过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读书节期间,大量活动将以云上数字阅读及短视频形式呈现。

本届读书节将实现“四个结合”,即线上与线下结合、供给与需求结合、集中与常态结合、阅读与生活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