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念柳青《创业史》出版60周年 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 张静  2020年06月29日08:00

6月28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主办,西安市长安区文联协办的纪念柳青《创业史》出版6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市长安区举行,省市及长安区文学界7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陕西省柳青研究会会长邢小利主持,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执行会长董颖夫简要介绍60年来《创业史》一书的出版概况,以及弘扬柳青精神、柳青文化品牌建设情况。研讨会上还播放了已故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忠实先生在纪念《创业史》发表50周年时的讲话录像。

柳青在我国当代文学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他的长篇小说《创业史》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创业史》出版60年来,深受文学评论界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的好评和欢迎。研讨会上,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建军,西安音乐学院教授仵埂,西北大学教授刘炜评,著名作家冯积岐、和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吴进、张志春,陕西省节庆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闫建滨,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刘宁等十几位专家、学者和作家围绕柳青文学道路的历史意义、柳青文学思想和艺术突破、《创业史》的艺术成就及意义积极发言并展开研讨。与会人士表示,要沿着柳青开创的扎根人民、深入生活的文学创作道路,不断学习柳青为人民而歌的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创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