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武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远藤周作  2020年06月28日08:34

 

《武士》

作者:[日]远藤周作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ISBN:9787533958688

定价:69.00元

内容简介

《武士》是远藤周作以日本十七世纪遣欧使节支仓常长的经历为基础而创作的长篇小说,亦是其探讨理想与现实问题之作,获野间文艺奖。

德川幕府时代,武士长谷仓六右卫门生活在贫瘠小村谷户。武士为人质朴,知足本分,终日与百姓在田间劳作,从未想过离开这片熟悉的土地——直到被追求商贸利益的藩主选为出访墨西哥的使者。

为完成藩主交付的任务,亦为了却年老的叔父收回家族故地的心愿,武士与年轻开放的西、严肃谨慎的田中、敏锐老成的松木一起,在野心勃勃的西班牙通译贝拉斯科的带领下,毅然踏上远渡重洋的漫长旅途。从未见过的广阔世界在眼前铺展,平静的生活被海潮打破,原以为一成不变的命运,从此刻起逐渐向未知的方向延展……

作者简介

远藤周作(1923—1996)

日本著名小说家,出生于东京,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法文系。幼时因父亲工作调动举家迁往中国大连,回国后受洗,战后前往法国里昂大学进修法国文学。与吉行淳之介、安冈章太郎等同为战后日本文坛的“第三代新人”。

1955年短篇小说《白种人》获芥川奖。1958年《海与毒药》获每日出版文化奖。1966年《沉默》获谷崎润一郎奖。1980年《武士》获野间文艺奖。1994年《深河》获每日艺术奖。1995年远藤周作被授予日本文化勋章。

远藤周作被称为日本信仰文学的先驱,他致力于探讨日本的精神风土与基督教信仰问题,在他的创作中始终贯穿着对“罪与罚”的沉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