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AI已来》:换个角度看AI

来源:中国网 | 陈蕊  2020年06月24日08:58

原标题:百度CTO王海峰《AI已来》带你换个角度看AI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速渗透进我们的生活,“AI+”改变了各行各业的面貌,尤其是今年“新基建”的布局,更是将人工智能的市场热度推进到新的阶段,现在以BATH(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为代表的科技公司正在发力AI技术研发和应用,普通老百姓也能接触到无人车和智能音箱……

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已经硕果累累,在谈到AI的未来时,许多人也将目光放到了过去——中国AI在最早是如何生根发芽,最终成长为这株参天大树?百度CTO王海峰的人物传记《AI已来:让中国AI走向世界的王海峰》也许能给你答案。

《AI已来:让中国AI走向世界的王海峰》讲述哈工大培育的优秀学子、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百度CTO王海峰三十年来求学、成长、工作、研究的经历,并加入了他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实践的思考与经验,以及中国AI从贫瘠到繁盛的历程。目前,这本书已上市发售。

本书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生、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作序,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等推荐。

作为国内少有的同时聚焦AI代表人物、展示AI发展史的书籍,《AI已来:让中国AI走向世界的王海峰》通过回顾王海峰这位AI科学家、AI产业领军者的成长奋斗史,从宏观视角将王海峰的个人成长历程揉进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脉络中,带出中国AI三十年每一个重大节点背后的故事,帮助读者理清这段同时充满了艰辛与活力的路途,并提供一种看待当下AI热潮的全新视角与思考。这为我们寻找中国AI的独有烙印、摸清中国AI前行的脉络提供了最真实的资料,也为AI从业者对于技术应用、落地实践和开拓精神指明了方向。

无论是人工智能领域从业者,还是对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史感兴趣的读者,都可以从这本书中找到共鸣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