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召开2020年工作年会

来源:重庆作家网 | 吴蜀丰 李梅  2020年06月23日11:28

6月21日上午,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在重庆爱融荟城随棠书苑召开2020年工作年会。

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重庆市作协创联部主任杨晓林,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重庆新诗学会会长傅天琳,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会长刘东,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辉隆,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燕燕,副会长黎美剑、林涛及理事石春雷、孙小淞、李书霞、苏治银、吴蜀丰、周鹏程、莫测、谭长军,编委郝位群,会员洋滔、李明、常春节、李梅等40余人参加了年会。

会议由李燕燕主持。会上,刘东通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杨辉隆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辛华对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近年来创作出了不少好作品,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不少纪实作家虽然身“宅”在家,却心系疫情,他们以笔为枪,写出了不少好作品,得到读者的充分肯定,希望作家们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立言,为时代立传,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同时要继续办好《重庆纪实》,为会员提供发表作品的平台。

傅天琳对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召开2020年年会表示祝贺,同时也期待重庆的纪实作家们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颂扬新时代。

近年来,重庆纪实作家创作成果丰硕。其中,李燕燕的报告文学集《燕子的眼睛》获第八届重庆文学奖、周鹏程的长篇报告文学《藏地心迹》获第十五届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杨辉隆的长篇纪实文学《好人刘崇和》获第二届重庆晚报文学奖。

本次年会得到了重庆华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全程支持。该公司负责人刘永红专程到会祝贺年会的召开,并祝作家们创作丰收。(吴蜀丰、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