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众专家研讨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 周仕兴  2020年06月19日08:09

6月18日,由广西文联主办的“新时代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研讨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洁,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牙韩彰,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广西文联二级巡视员、广西文联副主席、《南方文坛》主编张燕玲,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主任东西,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黄凤显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容本镇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邀请了区内外文学评论家和广西少数民族文学作家汇聚交流,就广西少数民族创作与评论进行话题性探讨,推动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与评论繁荣发展。

吕洁表示,近年来,广西少数民族作家、作品引人瞩目,广西少数民族文学评论也和文学创作交相辉映。希望广西少数民族作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深入研讨,为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不断向前。

《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通过书面发言认为,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面临着新机遇和新课题,如脱贫攻坚战、“美丽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深层次推进……广西以体制机制的力量来推动文学发展很给力,这也是广西少数民族作家具有的优势。

与会作家和评论家也畅所欲言,围绕新时代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发展、全国语境下的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广西当下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作品的特色与影响等议题,讨论了新时代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成绩与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