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带一路”故事丛书推出第二辑

来源:北京晚报 | 路艳霞  2020年06月19日07:55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人民出版社日前在京联合举办“生命之光——共同战‘疫’共同梦想”座谈会暨“一带一路”故事丛书第二辑发布会。

丛书《共同梦想》以“一带一路”典型项目为素材,图文并茂地讲述共建“一带一路”的真实故事,从多个视角展现“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带来的巨大变化、共建中的感人情节和当地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丛书第一辑共有20个项目,这些项目分布在五大洲,涉及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各类产业,涵盖对外贸易、投资、工程、援助等多个领域。该丛书已在海内外发行中、英、俄、阿、西、法6种语言版本,在新华书店和各大电商平台上架销售,在学习强国、微信、掌阅、喜马拉雅等平台已获得超过600万点击量,第二辑和第三辑也将陆续上线。

会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各单位代表和故事主人公深入交流书中的典型项目故事,分享亲身经历。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共同梦想》的具体采集和编撰工作由商务部研究院邀请相关国家作者共同承担。丛书第二辑将为大家带来更多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的动人故事。钱克明认为,面对这场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各方共同抗疫,携手推进项目建设,“一带一路”朋友圈更加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在会上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成效以及积极促进抗疫国际合作举措:“阿尔及利亚和中国守望相助,共同抗疫,互赠防护用品,体现了老朋友之间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