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有一扇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董峰  2020年06月18日16:24

 

《我有一扇窗》

作者:董峰

出版社: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ISBN:978-7-5116-4447-3

定价:45.00

内容简介

诗集《我有一扇窗》共143篇,分为生活篇、情感篇、古韵篇三部分。这本书是作者的一段经历,所有的生活经历用不成熟的诗歌表达出来,这段时光里有爱、有恨、有得、有失、有苦、有乐。透过这扇窗口,看见蓝天上所有的希望,让美好愿望都融化在蓝天里,让世间春暖花开,人间充满爱。

作者简介

董峰,笔名文竹,从事教育工作,现任北京市石景山区作家协会监事长,自幼喜好阅读和音乐。酷爱诗词、历史。著有散文、游记、纪实文学200余篇,诗词400余首。作品散见于《中国教育杂志》《炎黄春秋》《中国教育视频网》《中国作家网》《新华网》《华文月刊》《前卫文学》等,部分作品在全国或省市获奖。

后 记

后记

《我有一扇窗》终于和您见面了,这本诗集记载了我 十几年的求学,创业生活让我尝尽了酸甜苦辣,那些日子仿佛火车开过,虽然还有余音在耳边回荡,但它确实已经在渐渐的远去,也许只留下了一沫淡淡的痕迹,但这都是我们曾经欢笑、流泪的证据。也成了我的写作素材。

十多年的时间不算短暂,却感觉过去的有些匆忙与迅疾。我为何感到时间流逝呢?一个人需要怎样的经历和岁月,才能体会到光阴的珍贵呢?才能真正懂得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恩泽呢?这个问题我以前似乎从未想过,而今,当我整理这些诗稿时,逝去的光阴更像过电影似的萦绕脑际,想起自己当时的处境和心绪,那么接近,又那么遥远。是诗歌让我有了自信,是诗歌让我走向成熟和坚强。长期以来我养成了一种习惯,不去参加没兴趣的活动,不追求奢华的生活,由于工作原因更多的是和学生在一起,在学生身上我感受到了朝气,更感受到了希望。

现在我觉得自己比以往更有活力,对文学的感觉和思维能力比过去更敏锐,过去的欢乐和趣味不断地给我回忆,过去的生活不断铺垫丰富人生的素材,“生活”这个字眼是神圣和高尚的,它是跳跃的,奔跑的、日新月异、丰富多彩,让人难以想象和捕捉。既然我的文学梦已经开启,那就踏着生活节奏去学习,去感受,去观察,去倾听,去领悟,去书写。

诗行已成书,取名《我有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一个万千世界展现在眼前,随时提醒我要珍惜每一个瞬间,每一份情感,每一张笑颜。我所有的幸福都锁定在这扇窗里,家人的这扇窗给了我幸福,朋友的这扇窗让我行端走正,我的这扇窗是一份感恩的心,这扇窗是一种淡泊的梦,是一份远归的静,一点离尘的盼,一份永恒的情意,一份忠贞的约定,更是一颗超然的心。窗里、窗外、远天、远地、有你、有我足矣!

这本诗集出版过程中凝结了许多人的情感、心血和汗水,包括亲人,朋友、同学、老师以及出版社的编辑们,恐挂一漏万,恕不一一赘述,在这里一并表示感谢!你们的鼓励鞭策是我的写作动力。当然除了鼓励鞭策外,我还听到了指导和建议。好在,前方还有很长的写作之路等着我去探索,追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