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圳读书月未来10年发展蓝图启绘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徐平  2020年06月16日08:50

6月10日,《深圳读书月发展规划(2021—2030)》专家策划会暨深圳市全民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智库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深圳读书月发展规划(2021—2030)》项目由深圳市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承办。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楚宏和深圳出版集团董事长、深圳市全民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主任尹昌龙担任课题组组长。课题组下设写作组,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大学、深圳图书馆、深圳出版集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组成。

与会专家围绕《深圳读书月发展规划(2021—2030)》提纲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深圳读书月开展20年来,有效激发了深圳市民的阅读热情。未来10年,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时期,市民文化需求也将发生重大变化,深圳读书月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深圳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处长翁惠娟、深圳市委讲师团团长史学正等12人被聘为深圳市全民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智库特约研究员,该中心的特约研究员队伍已达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