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平淡无奇还是轰轰烈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俊希  2020年06月15日17:53

人生就是一条抛物线,初始的时间和初速度就已经决定了你的轨迹,你以为你是自由的,其实早已有了计划,可当灾难来临时,是该继续那被打乱的计划,又或者拿起武器去反抗它?

每个人都是平等而独立的,有时一场灾难却将各种各样的人聚集在一起。

2020,新冠肺炎,一个新生却令人恐惧不已的词语,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一夜之间,它带走了许多无辜的生命。医生、警察、教师……各行各业;老人、孩童……各种年龄。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一批批医护工作者前往武汉支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几个小时下来,脸上被勒出一道道痕迹,被人们称作“武汉印”。

一些平凡的人被聚到一起,共同修建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不到一个月双双完工。志愿者们捐献物资,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用具,医生护士们不知疲倦地在病房之间来回穿梭,科学家耗在实验室分解病毒、研究疫苗。

习主席在十八大上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次攻坚战中,人类被紧紧关联到一起。

疫情最艰难时,世界各国为我们捐献物资。“山川异域,日月同天”,见证了中日友谊;巴基斯坦义无反顾,倾尽全力,与中国手牵手,肩并肩。

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个体,可人的一生中,总有成为英雄的瞬间。灾难当前,我们也会害怕,会恐惧,最终依然义无反顾地踏上战场。

不知何时我才能成为那个轰轰烈烈的英雄,在我仍平淡无奇的这个时刻,惟愿王者平安归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姓名:吴俊希

年龄:14岁

性别:女

学校:西南大学重庆江南中学校初二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