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作家酒徒携新作《盛唐日月》登陆起点中文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虞婧  2020年06月12日09:03

“羞羞地说一下,我最近披着马甲写了一书,快乐版架空。本书主题,大家都开心。烦劳大家广而告之。本来想多藏几天,但是,还是不藏了。”6月9日,网络文学作家酒徒发布微博,称自己正以新笔名“青州六从事”在起点中文网发布作品《盛唐日月》。众多作家、读者转发评论, “暗搓搓的小心机”,“欢迎回归”。

作为能独占一档的历史题材“大神”,酒徒从2000年开始写作第一部作品《秦》,后因创作出历史架空长篇小说《明》一举成名。2017年,酒徒获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并被业内评价“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历史厚重感,在传统文学网络化和网络文学精品化等方面都作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曾先后签约中文在线、阿里文学等网络文学平台。

据悉,酒徒新作《盛唐日月》5月19日起已在起点中文网更新,截至目前已连载14万字,获4436推荐票,作品占据“新人榜”榜首。本次携新作回归起点,酒徒希望能够在阅文的平台上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写作优势,将更多优质的历史类网络文学作品带给广大读者。

因为网文的娱乐性,喜爱读轻松风格作品的读者占比更多。但起点的编辑往往会对于有独特亮点的作品再次推荐,确保不盲目追求热门题材,而是坚持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的统一,让每个品类都能找到读者,也让每个读者都在起点上能找到喜爱的作品和同好读者,这也让起点各类型的作品都有了一个能够扎根的土壤,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好内容、好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