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23日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李婧璇  2020年06月12日08:47

6月11日,第十届江苏书展执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苏州召开。会议透露,第十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23日至27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也是江苏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开启的群众性大型文化活动。

今年恰逢江苏书展创办10周年。第十届江苏书展在做优苏州主展场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主分展场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在全省范围内办好100个分展场,在江苏凤凰新华官网、江苏书展APP同步设立网上分展场。

据了解,主展场面积约1.7万平方米。展区布置集展示销售、团购馆配、阅读推广、休闲悦学等功能于一体,设置新时代主题馆、主宾馆、长三角馆(含江苏精品馆)、书香苏州馆、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展区、特色书店展区、亲子绘本馆、青少年阅读馆、港台海外馆、方志江苏馆、文创产品馆、书香邮政馆、数字阅读馆、团购馆配馆等。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第十届江苏书展执委会主任徐光辉说,要聚焦时代主题,把江苏书展办成传播新思想的重要阵地;聚焦促进阅读,把江苏书展办成推动书香社会建设的阅读盛会;聚焦行业趋势,把江苏书展办成推动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创新举措,把江苏书展办成服务江苏人阅读、拉动出版物消费、促进出版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展会。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第十届江苏书展执委会主任焦建俊说,筹办第十届江苏书展要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宣传新思想、唱响主旋律;围绕促进全民阅读,着力加强优质阅读产品、活动的供给;围绕促进行业发展,着力加强展销、拉动消费。

据悉,江苏书展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将组织开展优秀出版物展销、全民阅读推广、专题论坛交流、重要信息发布、数字阅读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