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连学长篇小说《风雪一枝梅》 出版分享会在西宁举行

来源:“青海省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6月10日09:03

分享会现场

6月5日,由青海省作家协会、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互助作家王连学长篇小说《风雪一枝梅》出版分享会在西宁书城举办,青海省作协主席梅卓,省作协副主席李成虎、杨廷成、刘晓林、扎西东主、郭建强,省作协顾问井石,省作协秘书长邢永贵以及省内40余位作家、评论家参加。分享会由青海省作协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刘晓林主持。

长篇小说《风雪一枝梅》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叙述了天佑德酒大工刘保中的一双儿女刘梅刘松的成长经历,描写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期天佑德酒坊以及威远堡在马步芳家族统治的那段时期真实的社会生活图景和风貌、人文历史以及风俗民情。小说从天佑德酒坊的侧面切入,将主人公放在一个大的时代背景下结构故事并塑造他们的形象,第一次将天佑德的名称诉诸于文字流入文学作品并昭示于众,也是第一部描写青海青稞酒有限公司前身天佑德酒坊历史变迁的长篇小说。曾被青海省作协推荐列为中国作家协会2016年重点扶持作品、浙江省作协2018年重点扶持作品。(图片由朱嘉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