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遥祝武汉 匠心奉献”活动作品及文献捐赠仪式在首图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6月09日17:15

6月9日下午14时,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遥祝武汉 匠心奉献”活动作品及文献捐赠仪式在首都图书馆举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方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刘贵民,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代馆长肖维平,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馆长杨燕波、馆长助理焦韵凝,工艺美术师崔奇铭、马燕平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肖维平介绍,“非凡抗疫,北京记忆”抗击新冠肺炎文献征集活动是首都图书馆为守护全民抗疫的时代记忆,做好特殊时期的记忆保存,传递抗疫正能量,充分履行图书馆“收集、整理和保存承载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记忆文献资料”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自今年2月27日面向全市开展征集,已相继收到热心读者捐赠的音视频、图片、文字、书画作品等各类文献700余件。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此次向“非凡抗疫,北京记忆”抗击新冠肺炎文献征集活动捐赠的物品包括书画作品、医护人员形象绢人(石荣禄《祈福武汉 天佑中华》书法作品与马燕平《最美逆行者》绢人摆件)、工艺美术相关视频98段、活动倡议书等,均来自“遥祝武汉 匠心奉献”公益活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表示,这些文献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内容具有时代意义。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此次向首都图书馆捐赠的各类文献,不仅丰富了首都图书馆的馆藏,也进一步尝试社会力量参与图书馆建设的探索。

据首都图书馆介绍,目前“非凡抗疫,北京记忆”文献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期待更多民众参与,留存下更多更丰富的“北京记忆”。

据主办方介绍,可通过发送邮件、到馆移交、邮寄或快递等方式参与活动。详情咨询邮箱:dfwx@clcn.net.cn,咨询电话: 67358114-8915(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