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英雄的名义》:书写可歌可泣的人间大爱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6月09日09:00

连尚文学作家九月雷鸣以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的新书《英雄的名义》,于2020年2月10日开始于连尚文学逐浪网连载,已完成近15万字。

本书讲述了以韩荣为代表的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肆虐的病毒、无私支援一线,最终和亿万国人一起战胜了疫情的动人故事,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人间大爱和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

内容简介

韩荣是北方某城市的一名普通医生,在新冠疫情期间主动请缨,他成为首批赴疫情重点地区支援的医护人员。在一线,韩荣很快就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同投入到了抗疫阻击战中,他们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奋力救治每一位患者。在这个特殊的战场,韩荣一次次地被同事感动着,也一次次地被坚强乐观的患者感动着。

面对满负荷的工作和重重困难,韩荣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党员应担负的责任,把最危重的病患留给了自己,还不断分担着同事的工作压力,渐渐赢得了同事和病患的一致赞扬,“韩(汉)子”的雅号不胫而走……

在这个抗疫一线城市,除了医护工作者,还有许多普通志愿者,诸如饭馆小老板、物业人员、交通警察、快递小哥、新闻工作者等,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场人间大爱。韩荣的妹妹韩敏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也在这里奋战着,因不分昼夜的忙碌而忽略了对自己的防护,直到被感染进入医院救治才和哥哥见上了面。作为妹妹的主管大夫,韩荣虽然拼尽全力也没能阻止妹妹的离去,但更多的病人因为韩荣们的努力转危为安……

正是因为我们强大的祖国和这样的热血儿女,经过两个月的全力奋战,终于迎来了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编辑推荐语

本书生动描写了一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热情讴歌了以韩荣为代表的所有医护人员不畏病魔、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塑造了韩荣的妹妹韩敏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交警、饭店小老板、快递小哥、运输司机、送奶工等一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普通人”。正是这些普通人的逆行,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小说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文字朴实流畅、情感真挚感人,书写出了可歌可泣的人间大爱和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

作者介绍

九月雷鸣,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连尚文学逐浪网签约作家,热爱文学创作,在平面媒体及网络发表文章一百余篇,创作诗词作品上千首。合著散文、诗歌集《太阳树》,出版个人诗集《春水向东》和纪实散文《黑塔山下》。

近年来活跃于网络文学创作领域,先后连载网络小说数本,累计字数近四百万,其中《让爱永生》《英雄的名义》《苹果熟了》三本现实题材小说签约于连尚文学逐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