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用文学作品揭示新兴热土创业密码 广东省深圳10区(新区)作协主席赴深汕特别合作区采风

来源:深圳晚报  | 杨慧  2020年06月09日08:50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作协组织了由10个区(新区)的作家协会主席组成的作家团,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采风,作家们感触和收获良多。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最东端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在努力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粤东沿海经济带新中心、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作家团先后参观了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展厅、深汕湾机器人小镇、小漠国际物流港建设现场,领略了新城内的凤河晚渡、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红罗畲族村,赤河广场、新厝林古寨、水底山、温泉庄园等古迹和现代化新建场馆。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专门与作家团成员畅谈,深入介绍了合作区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最新建设成果以及建设者们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作家团的成员们一致认为,深汕特别合作区干部有情怀,创新有人才,文化有底蕴,环境有生态。这里即将建成的是一座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人文理想之城,也是梦想的诗意栖居之地和创业者的理想家园。

深圳市作家协会秘书长赵婧表示,深圳市10个区(新区)的作协是充满着凝聚力和吸引力的文学组织网络。作为聚集深圳优质文学力量的组织,深圳市作协一直高度关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发展。本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发掘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拓荒牛精神,以文学的力量助力新城建设前行。据悉,本次采风之后,作家们将通过优秀的文学作品展现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优美山海情韵和厚重人文底蕴,并展现合作区最新的建设成果和充满豪情壮志的开拓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