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原始时代寻宝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皓杨  2020年06月05日16:26

我的邻居王博士在国博文保院工作,他最近研究发现,前两次寻来的宝藏将能拼成一张终极宝藏图,但是目前缺少一块儿原始时代的神秘陨石。于是他决定再一次派我去寻宝,不过这次不是去恐龙时代,而是穿越到——原始时代。

博士把所有的发明一股脑儿都给了我,“为了我们国家的宝藏,你要努力呀!”博士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连连点头,把博士的发明都装进了四维口袋,然后贴在衣服上。四维空间口袋是22世纪的高科技产品,它是不会掉下来的。我拿出穿越球,向空中抛去,时空门瞬时间打开,我跳了进去,心里边默念着:宝藏我来了!

这次,我穿越到了一座小山下,山里的空气太清新了,我深呼吸一口,收起了穿越球,打开原始时代地图手环儿,“叮——”发现宝藏位置。我瞪大眼睛一看,这次有点倒霉,宝藏在离我有八公里的——小河里,顺着地图的方向往前走。突然我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东西一闪一闪,我很好奇,心想:“那是什么东西?”好奇心驱使着我去一探究竟。我跑了过去,原来刚才看到的是红宝石龟,它最显眼的地方,是龟壳上突起的块儿状物体,像极了红宝石,所以才有此称呼。不过,有寻宝任务在身,我继续向前走去。

不一会儿,我来到一片森林。这里寂静极了,这时前方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是声音,我定睛一看是一群饥饿的剑齿虎——它们正从小路的岔路口奔来,它们飞速的身影仿佛再说“真是天赐良机呀!”我立刻拿出了空气炮和剑齿虎展开了搏斗,空气炮能把空气凝结成子弹射向对手。剑齿虎一共三只,其中一只剑齿虎向我正面扑来,我立马躲开,随即开炮,只听“砰”的一声,第一只剑齿虎被吓跑了。紧接着,另一只剑齿虎从后面向我展开偷袭,我躲开它的进攻后,也向它开了一炮,“砰”的一声巨响后,第二只剑齿虎也仓皇逃脱。最后的一只来势最猛,这只应该是前两只的老大,它腾空向我冲来,我赶紧右闪避开,它扑了个空,爪子抓在地上,地上瞬间留下一道沟壑。我见状立刻冲它开了一炮,它也“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我也出了一身虚汗,此地不可久留,我快步离开。

天逐渐暗了下来,我拿出了另一个道具——扎营手杖。只要把它往地上一戳,就会变出一个小型基地。基地里边什么都有,还有24小时全方位监控,要是有危险动物靠近了,还会启动防护装置。我进了小型基地,准备洗漱睡觉。这时门铃响了,我开门一看,原来是一头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猛犸象。我把它带进了我的小基地后,锁上了大门。

小猛犸象说:“你好!我是小注,是猛犸象家族的一员。我跟妈妈走散了,谢谢你收留我。”我洗漱完之后开始给小注做床。我先找到了一个空水果篮儿,在底部铺上了一张小毯子,小注开心地钻了进去,我又给她盖上了一床小被子,小注感到很舒服,很快就睡着了。我也回到我的床上,盖上被子,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和小注养足了精神,开始一边寻宝,一边帮它找妈妈。收起了扎营手杖之后,为了更快的赶到目的地,我掏出了任意门。穿过任意门后,果真来到了宝藏地点——小河。真巧!小注的妈妈正在河边喝水呢。“嗷——”小注看到那竟然是妈妈后激动得叫了起来,小注的妈妈看到小注也激动得差点哭了。它们连声感谢我,看到它们母子团聚,我心里乐开了花。

送走小注之后,我在探测器的帮助下经过精密的计算,找准了宝藏位置。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向河里丢了一个水中探测器,期待它能回收宝藏。过了一会儿,水中探测器带着一块儿陨石飞了上来,它就是博士口中的神秘陨石!我把陨石和水中探测器都收进了四维口袋,然后拿出穿越球,向空中丢去。穿越球打开了通往2020年6月1日的北京的时间门,我跳了进去,“嗖”的一声,回到了北京国博文保院。

“国家终极宝藏图终于能拼全了!”博士欣喜万分,“正好是儿童节,为了奖励你,送给你一个智能机器人!”我接过博士的礼物,一看竟然是一个多啦A梦机器人。“谢谢博士,我会继续努力的!”这次我不但找到了宝藏,为国家做了贡献,还得到了一个智能机器人,真是一举两得!

姓名:王皓杨

年龄:11岁

性别:男

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三(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