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诗词中国” 颁奖典礼今登央视

来源:西安晚报 | 孙欢  2020年06月05日11:17

“诗词中国”颁奖典礼现场 主办方供图

诗词盛典,相约长安。去年,“大美诗经里”第四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以下简称第四届“诗词中国”颁奖典礼),在西安诗经里小镇举办,国内众多当代诗人将自己的优秀作品带到古城,与古老而时尚的沣河一起唱和吟咏。记者4日获悉,今天下午,这场盛典实况,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作为国内诗坛盛典,第四届“诗词中国”颁奖典礼由朱迅、徐杰担任主持人,王蒙、郑欣淼、杨雨等文化名家受邀参与。现场,朗诵艺术家虹云等朗诵了《木瓜》《黍离》等大众耳熟能详的《诗经》名篇;演员王志飞和朱迅、张铁林联袂献上一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诗词朗诵;青年歌手哈晖、歌唱家刘玉婉带来了各自的代表作品《二子乘舟》《梅花引》;青年唱将平安演唱的“诗经里”小镇同名主题曲《诗经里》令人沉醉;著名主持人鞠萍等人还在现场朗诵了本届“诗词中国”大赛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

长安自古就是一座诗意之城,源远流长的诗经文化与经典华章,是西安诗经里小镇的文化主题与核心所在。第四届“诗词中国”颁奖典礼选址西安诗经里,也让当代西安的诗意风貌再度倾倒众人。据悉,颁奖典礼的文艺演出以《诗经》为主题,分为“风”“雅”“颂”三部分,着重突出西周王朝奠定的古朴大气的审美风格和吟风诵雅的礼乐文化。诗经里小镇实景的古意环绕,更让“诗意山水”的形象之美和诗词文化的意境之美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