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饮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旺  2020年06月04日19:20

在最后一节车厢的一个靠窗的座位上一个青年男子,早早地上了车。

这名男子叫夏宇,一个偏僻小镇上的米农的儿子。与同龄人一样本应稚嫩的脸上尽显沧桑。但是,在朴实憨厚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向往知识的心。因为作为一个长辈的父母吃了太多没文化的亏,所以他们从夏宇很小就告诉他是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只有走出这个偏僻小镇才能有出息!在父母的支持下他也顺利考上大学。

过了一会儿,车的人陆陆续续的多了起来。在他对面坐的是一对母子,夏宇不由得紧张起来看向了窗外。“呜呜,轰隆隆”一阵鸣笛声后,火车驶离了站台。

不知道过了多久,夏宇感到口渴。在行囊翻找着,却始终没发现一丝水壶的踪迹。这时列车员走来向他售卖饮料,夏宇说:“请问有水吗?”列车员回答道:“抱歉,这位先生矿泉水售完了。不过还有一些饮料。”“饮料,”夏宇有点愣到“听镇上的人说好像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贵!”随即夏宇问道:“额,饮料多少元?”“3元。”夏宇看着口袋里皱巴巴的零钱心想:“这些钱是父亲用汗水换来的不能乱花,但不买又好尴尬,要不就买一罐尝尝鲜吧。”夏宇细数着口袋里的零钱递给了列车员。

拿到饮料后,夏宇却不知道怎样打开,情急之下他掏出了刀子想要撬开它。

这时,对面的那位母亲看在眼里。对他的孩子说:“孩子,妈妈口渴了帮我去拿一杯饮料。”

孩子说:“妈妈,你不是刚喝过水吗?为什么还口渴呀?”

那位母亲慈祥的说:“我也不知道,哎呀去帮我拿一下乖啊!”随即孩子拿来一罐饮料。那位母亲望着夏宇,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喝了一口。夏宇好像明白了什么,学着也拉开了。饮料的香气弥漫了整个车厢,他喝了一口,发现饮料甜滋滋的,心里也甜滋滋的。

夏宇望向了窗外,金黄的稻穗在风中舞蹈,夕阳露出了笑容,小鸟欢快的歌唱着。

姓名:徐旺

年龄:12岁

性别:男

学校: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

班级:六(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