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甘肃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6月04日11:12

6月1日,甘肃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高志凌,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二级巡视员刘满才等参加代表大会。王登渤主持会议。王正茂致辞。

陈青充分肯定甘肃省作协五年来的工作,并对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省级文艺家协会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职责,要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文艺创作的根本遵循,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甘肃故事,推出更多具有甘肃特色、陇原气派、西部风格的文艺精品,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甘肃省作协第六届理事会主席马步升在大会上作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勇攀高峰,书写新时代甘肃文学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甘肃省作协五年来的工作以及全省文学领域的重要成就,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甘肃省作家协会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新修订的《甘肃省作家协会章程》,规划部署今后五年协会事业发展的蓝图。

代表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并在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选举产生的甘肃省作协第七届理事会主席叶洲(叶舟)致闭幕词,感谢马步升主席及其所带领的第六届理事会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将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一道,继往开来、凝神聚力,共同为甘肃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附:甘肃省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主席、顾问、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名单

名誉主席:

高 平 邵振国 马步升

顾 问:

魏 珂 罗玉琴 陈玉福

主 席:

叶 洲(叶舟)

副主席:

滕 飞  牛庆国

刘夏萍(娜夜、女、满族) 陈开红(雪漠)

铁穆尔  高 凯  马宇龙

云 宏(孑与2) 严英秀(女、藏族)

李学辉  阎强国  蔡 强(古马)

秘书长:

陈 昊

副秘书长:

任 红(习习,女)

来鑫华(刚杰•索木东,藏族)

冯丽君(女) 唐翰存  刘金龙(胡说)

理 事:

(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包强  马宇龙  王文思  王若冰  王选选

王新军  王  熠  云 宏   牛庆国  叶 洲

史生荣  冉耀生  付兴奎  冯丽君  冯 岩

任向春  任 红   刘 虎   刘金龙  刘夏萍

严英秀  苏胜才  李 丽   李学辉  李满强

杨学文  杨诚诚  杨晓贤  来鑫华  希多才让

妥清德  张 琳   陈开红  陈 昊   陈宝全

赵剑云  赵 殷   胡文平  铁穆尔  高志俊

高 凯   高晨茗  郭晓琦  唐翰存  曹雪纯

阎强国  梁积林  谢荣胜  蔡 强   滕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