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作家前往娄山关景区开展红色文学采风活动

来源:人民网 |   2020年06月02日08:44

来源:四川省作协会员到娄山关景区开展红色文学采风活动

5月27日,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一行来到娄山关景区开展红色文学采风活动。贵州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宏,遵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昌华,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国蕾参加采风活动。

侯志明一行来到娄山关西风台、诗词碑、纪念碑、大尖山、小尖山、红军战斗遗址、长空桥等核心景点,感受娄山雄关的巍峨壮丽。同时,一边听取红色文化历史讲解,一边提问深入了解交流,感悟娄山关战役的艰苦卓绝和红军战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采风组人员认为,汇川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人文风情浓郁。其中,娄山关战役作为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的一次重要战役,其历史意义非凡,是当代红色文学创作不可或缺的题材,是优质红色文学创作的重要源泉。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此行采风成果,通过作协平台交流分享,邀请更多优秀红色文学作家到汇川采风考察,创作更多优质红色文学作品,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助力汇川提升红色文化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