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昌耀诗歌奖揭晓

来源:西海都市报 | 王十梅  2020年05月29日08:35

近日,第三届昌耀诗歌奖终评结果揭晓,我国诗人林莽获昌耀诗歌奖·特别荣誉奖,耿占春获昌耀诗歌奖·理论批评奖,王家新《王家新近作选》(组诗)、西渡《西渡诗歌》(组诗)和彭惊宇《最高的星辰》(诗集)获昌耀诗歌奖·诗歌创作奖。

由青海省作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办,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第三届昌耀诗歌奖,自2019年11月1日启动之后,受到了海内外汉语诗人和评论家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评委会经过提名、阅稿、初评、终评等环节,以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最终获奖者。

据悉,第三届昌耀诗歌奖颁奖典礼经过相关申报手续后,将择期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举行。届时,将邀请多位国内知名诗人与诗评家出席本次诗歌盛典。颁奖典礼结束后,将编辑出版《第三届昌耀诗歌奖获奖者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