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顾琳烨  2020年05月28日23:27

“以不妥协的态度面对每一天”,听到这个口号,准时我们的辛巴狗来了。瞧他,雪白的脑袋上有着一个大鼻子,鼻子上有着一双豆豆眼,那样子要多萌有多萌,但千万别被他这个样子骗了,他可是出了名的调皮蛋。

一天,辛巴狗、辛尼和哈米兔在一起打网球。忽然,刮来一阵大风,辛巴狗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架直升机。直升机慢慢地停在草地上,门一开,便出现了他们的好朋友肖白白。

肖白白俯视了辛巴狗他们一下,嘴上带着微笑,把一直别在身后的手拿了出来。

“哇!是藏宝图。”视力最好的辛尼惊呼出声。

“切!有什么了不起。”辛巴狗双手抱胸,不屑地瞟了肖白白一眼。

“大家看好了,这可是一张藏宝图,谁想和我一起去寻宝?”肖白白一脸得意地走下台阶。

看着一脸得意的肖白白,辛巴狗心生一计,正好可以捉弄一下他。辛巴狗不动声色地走到最后一个台阶旁,当肖白白走下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他伸出了自己的一条腿。

“啪”的一声,肖白白摔了个嘴啃泥,手中的藏宝图也飞了出来,辛巴狗跃身一跳,接住了藏宝图,说道:“藏宝图现在在我的手中,谁想和我一起去?”

“我,我!”辛尼和哈米兔一拥而上,簇拥着辛巴狗。

“好,出发!”谁也没有留意到肖白白露出的那一抹诡异的笑容。

辛巴狗他们一帆风顺地来到了一片森林。天渐渐暗了下来,周围的大树在冷风中摇摇晃晃,像一只只血淋淋的魔爪。辛尼和哈米兔害怕极了,辛尼拉了拉辛巴狗的衣袖,声音有些颤抖地说道:“辛巴狗,我看我们还是回去吧,这儿太可怕了。”

“不,我们好不容易来到这里,怎么能回去呢?”这时说辛巴狗不害怕那肯定是假的,因为那微微发抖的双脚出卖了它。

“看,这里有一个指示牌。”辛巴狗大叫道,立刻跑到指示牌前,看到上面写着:“由此向前100米就是宝藏。”

“好,我们一鼓作气,冲过去。”辛巴狗握紧拳头,坚定地看着辛尼和哈米兔。

“嗯。”辛尼和哈米兔被辛巴狗的情绪感染了,同意地点亮了点头。

“一、二、三,冲!”辛巴狗数万数,死命地往前冲。

终于到了那里,辛巴狗上气不接下气地对辛尼和哈米兔说道:“快…快…去找…找,看看…有没有…宝藏。”

“嗯!”辛尼和哈米兔高兴地答道。

“辛巴狗,哈尼,快过来,这里有一个土堆,旁边有一把铲子。”哈米兔站在一棵大树下喊道。

“喔。”辛巴狗和哈尼边答道边跑到大树下。

辛巴狗拿起铲子,死命地在挖,辛尼和哈米兔在旁边为他加油。

大约挖了一米深,出现了一个金黄色的箱子。辛巴狗把箱子带了上去,辛尼和哈米兔围了上去,想看个究竟。辛巴狗他们轻轻地打开箱子,一看,他们脸上欣喜的笑容立刻变成了无语。

箱子里面是肖白白各种表情的自拍照。哈米兔愤怒地想把照片撕掉,但被辛巴狗制止了。过了一会儿,辛巴狗露出一脸阴险的微笑,从袋子里掏出几只笔,分别递给辛尼和哈米兔。辛尼和哈米兔心领神会地接过笔,在照片上涂鸦起来。

“哈哈,等肖白白看到这些照片,会怎么样?”辛巴狗边涂边说。

在100米外的地方,肖白白看着他们所做的一切,狠狠地打了个喷气。

指导老师:包逢祺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小学 顾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