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记一次消费体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爱军  2020年05月28日23:26

周末终于到了,我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思来想去,决定体验一下自主消费。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爷爷和奶奶,他们都举手赞同,还给了我三十元钱,并且很大方地宣布这些钱我自己自由支配。我刚进接过钱,就大声地叫了起来:“太棒了,太棒了,今天花钱我做主!”

来到大街上,我看到那里人来人往,有水果店,有玩具店……我走进一家玩具店,看到里面玩具真不少,各种各样,有变形金刚、遥控车、芭比娃娃,还有望远镜,简直是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更让我高兴的是,里面有我喜欢的玩具。

我手里拿着三十元钱,在玩具店里兴奋地转悠着。不一会儿,我的手上就多了一把小扇子,他是特殊的长方形,上面大大的,还有一些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图案,下面是小小的,红颜色的,真是惹人喜欢。另外,我还买了一支荧光笔、一个会唱歌的小星星,都是因为这些东西非常的便宜,而且好看。

我继续在玩具店里逛着。这个削笔刀不错,胖胖的小猪造型,它睁着大眼睛,似乎正等着我领它回家呢。这个时候,店主阿姨走了过来,热情地对我说:“这个小猪削笔刀是我们店里新推出的产品,只要二十元,就可以买到,小朋友,你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呢?”我点了点头,说道:“我应该买一个,因为家里的那个削笔刀用了好多年,已经旧了,该换新的了。” 我摸了摸口袋,发现口袋里只剩下18元,心里在想:“这个小猪削笔刀的价格是20元,可我只有18元,怎么办呢?人家都这么说了,我不可以不买吧。”我问阿姨:“阿姨,可不可以把之前买的东西退了?”可阿姨却说:“小朋友,我们店里有规定,卖了的东西是不退的。”没有办法,自己身上钱不够,今天这个削笔刀就无法买了。我看了看营业员阿姨两眼,忍痛割爱地离开了这个玩具店。

体验活动结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埋怨自己:“我一开始花钱怎么那么的冲动,为什么没有考虑自己最需要什么?真是事后诸葛亮。” 看来,自主消费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指导老师:包逢祺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小学五(8)班 陈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