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母爱伴我成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罗雩桐  2020年05月28日23:24

印象中很多的第一次都是在妈妈陪伴下进行的,特别深刻的是第一次坐过山车,那是8岁时和妈妈在珠海长隆坐鹦鹉过山车。忘不了是因为那是我坐过最高的过山车,还更因为那是妈妈陪着我一起坐的过山车。

一进珠海长隆的大门,阵阵的尖叫声便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顺着声音寻去,便看到了在空中盘旋俯冲的“鹦鹉过山车”,这高度至少也有3、4层楼高吧!听着阵阵喊叫声,看着下过山车上的游人一个个吓得面如土色,自己心里也有几分颤抖。

我看向妈妈,她也跟我一样,注视着那轨道崎岖的过山车。突然她对我说:“咱们去坐过山车怎么样?”虽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看起来也挺刺激,妈妈诚恳的“邀请”,我便顺着木质楼梯来到了候“车”台,与妈妈坐上了过山车。

过山车缓缓启动了,滑轮与轨道的摩擦声十分刺耳。我后悔了!这么高!还这么快!

过山车慢慢地爬到了最高点时,我更是不知所措,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在最高点停了一秒,便迅速下滑,顺着轨道冲了下去,在绿色的轨道上左弯右绕。

风呼呼的地“打”到我脸上。四周的景物一闪而过,似乎只是一个幻影,却又真真实实从我身边呼啸而过。 耳边忽然传来熟悉的声音:“不要怕!大声喊出来!”

“ 啊——我要飞出去了!”我扯开嗓子,大声叫喊。

不知过了多久,过山车终于停了......

下过山车时,妈妈脸色苍白,整个人似乎晕乎乎的,走路步子也不平稳。看来妈妈并不是那么享受这趟惊险之旅。我疑惑不已:妈妈好像都不想做坐过山车,可她为什么还要提议一起去坐呢?

后来我才得知,妈妈是为了让我变得更勇敢,克服身体不适,陪我去坐过山车。妈妈,谢谢你!感谢您一路上用爱伴我成长!

厦门湖里中心小学 五年3班 罗雩桐 11岁

指导老师:林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