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迷宫之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丁季羽  2020年05月28日23:23

动物学校今天开始放寒假,每一位学生都无比激动,因为接下来有时间出去玩了。“去探险喽,去探险喽,我们一起去探险吧!”辛巴狗高高地举起拳头,大声地呼喊起来。辛巴狗要去探险,当然少不了它的三位好朋友——哈米兔、辛尼和肖白白。

去哪里探险呢?这是辛巴狗他们目前最愁的一个问题。只见它们坐在教师门前的台阶上,个个用手托着下巴,眉头紧锁,在想去哪里探险。突然,辛巴狗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伙伴们,咱们去森林的迷宫探险,可以吗?”辛尼一听,吓得连话都说不清楚:“那…那…可是一个几百年都没有人去的地方,肯定好恐怖!”肖白白也插嘴道:“是呀,是呀,别的同学都会去公园玩,里面那种犹如人间仙境的地方,让人心醉,唯独我们要去那么阴森可怖的地方。”在一旁的哈米兔,一言不发,只是傻傻地笑着。辛巴狗心意已决,将 “已不妥协的态度面对每一天”破口而出。大家没有办法,只好顺从辛巴狗的建议。

第二天早晨,大家按时来到约定好的地方,那个被辛巴狗强拽出来的哈米兔,还在懒洋洋地伸着腰。大家都到齐后,一同迈着轻盈的脚步,向迷宫出发了。走了一上午的路,大家个个都累得气喘吁吁、汗如雨下,只见肖白白那件整洁的黑色西装,如今已经皱皱巴巴。唯独一直走在前头的辛巴狗毫无倦态,还时不时转过身来,朝同伴们招招手,说道:“快点,快点,再不快点天就要黑了。”大家一听,连忙重振旗鼓,加快脚步,向迷宫赶去。

它们刚走到迷宫门口,天空就暗了下来。辛巴狗鼓起勇气,推开了迷宫口的铁门,顿时,从里面吹来一阵寒风,发出“呼呼”的响声,吓得它们心惊胆战。辛巴狗作为领头雁,壮着胆子,率先走了进去,随后,大家跟着它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往里面走。不知是谁触摸了机关还是有自然感应,一盏悬挂在半空中的南瓜灯,突如其来地亮了起来,把迷宫里照得和白天一样明亮。大家被吓得不轻,都急忙往迷宫的角落里躲。还没等辛尼缓过神来,一只小老鼠窜到了它的怀里,吓得大叫了起来。髙富帅肖白白立马从背包里拿出了很少见的捕鼠器,在每个人面前晃悠了一番,说道:“这个有了用武之地,捕鼠保证百发百中。”话音刚落,它拿着捕鼠器就朝小老鼠套去。辛尼连忙制止:“小老鼠也是一个生命,不能杀它,它可能是被吓着了,对我们应该没有恶意。”听了辛尼的话,肖白白停下了手中的捕鼠器。小老鼠好似明白了辛尼是救命恩人,便从它的手里跳下来,在前面为大家领路。这一路畅通无阻,不久它们便来到一个大仓库里,看到有堆积如山的面包,小老鼠邀请辛巴狗们一起分享美食并留宿它们一晚。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大家都在美梦中睡着了。可是第二天一大早,小老鼠的尖叫声把大家都吵醒了,这才发现粮仓里的面包少了近一半。小老鼠伤心极了,生气地说道:“昨天,我们也不可能吃掉那么多呀!”辛巴狗们点了点头,都想不到用什么方法来帮助小老鼠。哈米兔耍了点小聪明,说道:“把大仓库的门挂上铃铛,只要贼进来,把门一推,铃铛就会响,我们就能把它抓住。”这个方法大家都赞同。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晚上。果然,那贼又来了,它还是照着以前的样子:打开门,偷面包。可他刚推开门,铃铛便“叮铃铃”响了起来,当然也被大家抓了起来,原来是老鼠的天敌—猫大哥。猫大哥向辛巴狗们道了歉,大家也就原谅了它

这次迷宫之旅,辛巴狗们不仅玩得很开心,而且还帮助了小老鼠,心里都乐开了花。

指导老师:包逢祺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小学 丁季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