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白衣天使”小松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蔡天甯  2020年05月27日19:18

在地球的东部有一片大森林,森林的大树上住着一群松鼠,它们自由自在、活泼可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过着幸福、安宁的生活。

在这群松鼠中有一只小松鼠特别漂亮可爱,她的皮毛洁白如雪、晶莹闪亮。桃形的脸上镶嵌着一双乌黑的圆溜溜的的眼睛,善解人意。总是竖着两只聪灵的小耳朵,有着一张粉红色的嘴巴。向上翘着的大尾巴蓬松显眼,像一顶降落伞,显得格外漂亮。她不光外表漂亮惹人喜爱,还心地善良帮助别人。大家都尊称她为“白衣天使”,和睦快乐地相处在一起。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年春天快要到来之时,森林里的积雪还斑斑点点没有融化,松鼠们刚从冬天醒来,就发生了一场疫情。有好多松鼠不明不白地发烧,四肢乏力,最后拉肚子,感染了一种不明的病毒而死亡。霎时,森林里的松鼠家族一片惊慌,人人自危。“白衣天使”看着伙伴们一个个倒下,心里像刀割一样,万分着急,怎么办呢?

“白衣天使”跑到了年纪最大的松鼠族长爷爷家里,向爷爷问道:“爷爷,这次不明病毒厉害,已经死亡了好多兄弟姐妹,你有什么办法救治他们吗?”爷爷脸色凝重,摇了摇头说:“小天使啊,爷爷只能对疫情进行控制,但没有办法进行医治。”沉思了一会又说:“办法有一个,看你是否有勇气。”“白衣天使”立刻回答:“为了大家,我不怕!”

族长爷爷抬起头,看向远方,用手一指,说:“在这片森林的尽头,有一座大山,山的哪边有一个仙女湖,仙女湖边有棵很大很大的大榕树,榕树洞里住着一位姓陈的仙女,听说她能治疗百病。”“路途遥远太危险了,恐怕你到不了啊,孩子别去了。”

“不,我一定要去请仙女。”“白衣天使”斩钉截铁地回答。

说完,“白衣天使”离开了爷爷家,没来得及告别家人、带上干粮,就嗖的一下爬上了树顶,利用大尾巴作为降落伞,从树丛间飞越而去。

一路上,“白衣天使”渴了就喝溪水,饿了摘野果吃,不休息不睡觉,摔了三次,不知掉了多少毫毛,爬过了二个悬崖峭壁,翻越了一座高山,凭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凭着一颗大爱之心,凭着一种顽强的意志,历尽千辛万苦,跨越艰难险阻,终于在第三天的傍晚时分,来到了仙女湖畔。

此时的小松鼠已经疲惫不堪,为了礼貌,为了让仙女有个好的印象,她走到湖边向水中一照,啊!大吃一惊,美丽的“白衣天使”不见了,水中显现的是一只“丑小鸭”。她赶紧洗了一把脸,梳理了一下毛发,整理了大尾巴,才起身寻找族长爷爷说的大榕树。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弯弯的月亮悄悄地爬上了树梢,湖边的蛙叫声此起彼伏,各种奇花异草芬芳扑鼻,孔雀和白鹭在自由的戏嘻飞翔。她没有心情欣赏眼前的景色,着急地寻找着目标。这时有一只小蜜蜂飞过来,说:“小松鼠你好!欢迎来到仙女湖。”当得知小松鼠是找仙女时,小蜜蜂热情地作向导,把小松鼠带到了大榕树下。小松鼠说声“谢谢!”小蜜蜂就唱着歌儿离开了。

小松鼠来到了榕树洞口敲响了大门,仙女姐姐打开了门,热情地把小松鼠迎进了客厅,倒了一杯香茶,说:“小松鼠,你叫白衣天使吧,真漂亮。沿途劳累了,先喝点茶提提神。”仙女刚说完,只见小松鼠“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大呼“仙女姐姐救命”!

仙女赶忙一把抚起了“白衣天使”,说:“不要这样,起来说,你的来意我已经知道了。”“白衣天使”坐下后,泪流满面地向仙女姐姐诉说了森林里发生的疫情,恳请仙女救救患病的同伴。

仙女严肃地说:“救命是我应该做的事,但恐怕你得吃苦。”“白衣天使”听后一怔,可是,她想到伙伴们正面临死亡的危险,坚定地说:“我能接受一切痛苦,甚至献出生命!”

仙女看“白衣天使”态度坚决,眼里多了几分赞许,然后她说:“你们的许多伙伴在春节里一定是吃了有毒的花蘑菇,被一种冠状病毒感染得病。我前几天刚研制出疫苗,但剂量多少需要在你身上试试,可能会有痛苦或危险。”“白衣天使”毫不畏惧,直接举起了手臂,说:“来吧!”仙女拿起针筒给小松鼠注射了一针。

一小时后,“白衣天使”浑身发热,四肢抽搐,在痛苦中昏睡了过去。仙女焦急地守护在她的身旁,直到第二天早晨,“白衣天使”才醒过来,仙女这才松了一口气,说“你很幸运,我知道剂量了。”

仙女姐姐整理好药箱,带上了足够的疫苗,穿上了防护服,并给“白衣天使”也戴上了口罩。即刻驾起了祥云,飞上了天空,带着“白衣天使”,向森林哪边飞驰而去。

到了森林,仙女给患病的松鼠们进行消毒隔离,注射疫苗,很快治好了松鼠们的病。

从此,“白衣天使”不光是同伴们心中的女神,还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松鼠家族又过上了幸福、安宁、自由的生活。

作者:蔡天甯,12岁,宁波市中原小学5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