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颖  2020年05月27日19:17

我不禁停下了脚步。路边的花儿开得茂盛,一朵朵,一簇簇,是那么得耀眼。父亲也爱这种我说不上名字的花。

记得有一天,我寻见过它的种子的,与别的种子没什么两样,可能是受父亲的影响,我就连它的种子也很喜欢。心中突然萌发一个梦想,希望能够把这几粒种子种成花。由于小花园的位置不大,且大多数地方是父亲的,我只把几颗种子埋在小花园没有阳光的角落,剩下的花种则被我扔在了抽屉中。

我每天都去看那几粒小小的种子,看看有没有发芽,看看有没有被人动过的痕迹。 一没事干,就守看它,偶尔有人经过,问我一句:小不点,在这儿干什么呢?抬起头看看,若不认识,便不再理会。若是认识,便用那稚嫩的声音回一句:我呀!不告诉你!吐吐舌头,跑开了。我不愿让别人知道我在守护着种子。

在这日复日中,我慢慢长大,学习任务重,并且我失去了新鲜感,就不再每天去看那种子了。

 

不知我在这路边驻足了多久,天空已经慢慢泛红,火烧云出现了。我疾步走回家去。

打开抽屉,花种已经坏掉了。它们没有办法发芽了。我扔掉了这些花种。走进那几年前就不再进去过的小花园,再一次的去看那个角落,,失去了我守护的种子,不知何时已不见了。我感到我似乎是一个刽子手,我放纵坏人拿走了我的花种,还埋没了抽屉里花种最灿烂的花季,它们在黑暗中度过了他们最灿烂的花季。

幼时的第一个梦想被我埋没,花儿没能发芽,没能开花,没能结果。每当我再次走到那个角落,我的心中总会有一股淡淡的忧伤。幼时的夙愿,一个个的消逝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我不知这世上有多少这样的梦想被淡忘。

我慢慢长大,幼时的梦想似乎是显得那么的幼稚,那么的可笑,但是就是那幼稚、可笑的梦想,我也没能实现。只有一个梦想在我的心中萌发着小小的芽儿:长大后做一名教师。这是我一生的梦,这是我一直守护着的梦想。我想,以后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会守护着它。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此时的梦想不过是完成我小学未完成的梦想考上华中师大一附中。如果我能考上华中师大一附中,那么无疑是离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我又买了一些花种,把它埋在了那个角落。

姓名:张颖

年龄:13岁

学校:清江外国语学校

班级: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