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力量”抗疫诗词朗诵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人民网 | 欧歌  2020年05月26日08:23

5月24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广西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力量”抗疫诗词朗诵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区级企事业单位、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60多人参加朗诵会。

农芷析、袁帅朗诵现代诗《再见吧,爸爸》。欧歌摄

“以诗抗疫,是人之抗争,是精神之昂扬”,人们用诗歌致敬英雄,记录真情,凝聚力量,用诗歌表达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念。广西社科联把抗疫诗词朗诵会列为2020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朗诵会,激发人们爱国情怀,弘扬正能量。

鑫淼朗诵现代诗《女护士》。欧歌摄

朗诵会从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自中国全面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以来,向全国征集抗疫诗词的500多首诗词中,按照抗疫工作的进程时间段,由《全民抗疫战》开启,《蝶恋花·说疫情》深入,《致敬!美丽逆行者》《致敬钟南山院士》等渐入境界,《儿子,你要坚持》《为阻击疫情我流下热泪》等进入激情,《加油中国人》《沁园春·点赞中国速度》《今天已是曙光》《所有的恐惧都随风而散》等综合《满江红·点赞中国力量》,把朗诵会推上了高潮。

覃大戈、红河谷、静儿、朱晓岗、柳丽朗诵律诗《致敬钟南山院士》。欧歌摄

红梅、李秋朗诵《穿过日子,所有的恐惧都会随风而散》。欧歌摄

朗诵会共朗诵诗词22首,有律诗、现代诗和词三种。诗词作者来自全国各地,朗诵者为各行业广西民间组织诗歌爱好者,有小学生、青年学生、中年人、老人,有些朗诵者还是诗歌本身的作者。词作者家韦持谦听完朗诵会后,引用作者石统权的律诗“忠心赤胆任安身,抗击毒魔斩异氤。楚地英雄挥汗雨,神州尧舜送瘟神。”说出诗歌的豪迈和霸气,体现出中国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