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书香童年抗疫公益行动直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晓雪  2020年05月25日08:58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虽无法相聚一起畅读,但还有阅读相伴。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北京幼儿园阅读联盟、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知识服务平台育朵课堂承办,在4~5月共开启8场“书香童年·全民抗疫公益行动——遇见大师,阅读有意思”系列直播活动,为大家带去一场儿童早期阅读的精神盛宴。

系列直播汇聚了8位行业内权威名师,包括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儿馆馆长王志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儿童早期阅读与学习研究中心主任李甦,儿童绘本阅读推广人、红泥巴读书俱乐部创始人阿甲,著名作家、画家、中国原创绘本领跑者熊亮等。直播内容涉及广泛,既有专业前沿的儿童早期阅读的理论知识,也有贴心实用的亲子共读实操技巧,丰富翔实的干货分享,让用户对于绘本阅读有了科学而全面的认知。8位专家从各自角度向大家解读了亲子共读的奥秘,王志庚以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原创绘本的秘密》;阿甲从爸爸的角度出发提出绘本最重要的作用是能帮孩子爱上阅读本身;熊亮则从创作者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原创的绘本故事的诞生过程;关于绘本阅读的好处,绘本原创作者、丰子恺图画书奖评委姬炤华强调阅读是培养孩子的创造力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