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圣堂之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映川  2020年05月22日08:28

 

《圣堂之约》

作者:杨映川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ISBN:9787540788490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以社会学家费孝通及其妻子王同惠为小说创作的主人公原型,以他们1935年进入广西金秀一带瑶民生活区进行实地考察的经历为小说创作的主线,以此讲述一代大家在广西瑶乡传播文明,将生命与爱情留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与此同时,当地瑶族人民与这一对外来知识分子交往过程中,也将自己的民族性格展示出来,他们有信仰、有传承,为兄弟可以牺牲生命,为承诺可以守候一生。

作者简介

杨映川,曾用笔名映川。在《花城》《人民文学》《作家》《小说月报》《十月》等刊物发表过小说百万字,有长篇小说《女的江湖》和中短篇小说集《我记仇》等出版。曾获广西独秀文学奖、华文青年文学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小说《不能掉头》获2004年度人民文学奖,小说《我困了,我醒了》入选2004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