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商洛市举行首届商洛文学艺术奖颁奖大会

来源:商洛日报 | 李亮 贾书章  2020年05月22日11:13

5月21日,首届商洛文学艺术奖颁奖大会在商洛市行政中心举行。大会为获奖文学艺术作品作者颁奖,安排部署推进全市文艺繁荣发展工作。商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全市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为前进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为奋斗目标,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期望。要认真体悟文学艺术奖设立的苦心,进一步增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感,坚守高度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创作更多精品佳作。要立足商山洛水讲好商洛故事,展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抒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豪情壮志,鼓舞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继承优良传统,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发展,不断推出名作、名剧、名片、名戏。要积极参与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创新现代文化业态,做强文化产业,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文艺界人民团体,在团结文艺工作者、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担负着重大责任。市文联要忠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等职能,竭诚帮助文艺工作者搭台子、结对子,切实抓好文艺创作。各协学会要加强对会员的服务管理,坚守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职业道德,摒弃相轻不良之风,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再创商洛文艺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