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成都文学院第十一届作家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封面新闻 | 李贵平  2020年05月21日08:46

成都文学院第十一届作家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文联会议室举行

2020年5月20日,成都文学院第十一届作家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文联会议室举行。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出席活动。

成都文学院是成都市文联、成都市作家协会以青年作家培养与扶持项目打造的成都作家品牌。从2010年开始,以年度为单位签约作家,迄今已连续聘任了十一届签约作家,给予签约作家1至20万元的创作出版扶持。2019年,成都文学院出资40万元扶持签约作品,作家凸凹反映都江堰水利工程人物李冰的长篇小说《汤汤水命——秦蜀郡守李冰》获一等扶持5万元。2020年,成都文学院继续采用聘用制动态管理模式,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实行“优作优扶”原则,鼓励文学创作。宋凯说,成都市文联和成都文学院本着扶持、培养成都文学后备力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希望通过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制度,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积极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努力创作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弘扬天府文化的优秀作品。

签约作家合影

据了解,成都文学院此前从来自全国各地的75件申报作品中,聘请专家进行认真筛选、严格评审和公示,最终确定16位签约作家。包括三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李春雷,全国儿童文学奖得主韩开春、麦子,第十届少数民族骏马奖得主达真(藏族),11次全球华语星云奖多种奖项得主超侠,国家重特大题材报告文学特聘作家、北京文学奖获得者陈新,庄重文文学奖、冰心散文奖得主李美皆,以及实力作家骆平、庹政、银莲、吴小龙、李贵平、赵琨、钟志勇、肖成刚、张小军。签约作品涉及长篇小说5部、长篇报告文学5部、儿童文学5部、诗歌集2部、散文随笔集2部、中短篇文集2部、电影剧本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