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忆新书《冬日焰火》于近日出版

来源:“江苏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5月19日12:00

《冬日焰火》

作者:王忆

出版发行: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版次:2020年5月第1版

书号:ISBN 978-7-5584-1396-4

 

近日,作家王忆首部长篇小说《冬日焰火》由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冬日焰火》是一部自传体小说,全书15万字,书中主人公小冬以王忆为原型,讲述了她的童年故事,以及一个苏北家庭在时代变迁下从苦难中收获的感动。

王忆,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中诗网签约作家。自出生就身患小脑偏瘫,无法行走。出版书籍有:小说《心中的青鸟》《冬日焰火》,散文集《轮椅上的青春》《在轮椅上奔跑》,诗集《爱,不能等》《等待春天》《爱,无止息》《在静寂里逆生长》。作品在《诗刊》《中国作家》《朔方》《草原》《星星诗刊》《延河》《诗潮》《诗歌月刊》《草堂》《湖南文学》等期刊杂志发表,共出版发表作品100多万字。曾获第三届中国青年诗人奖、第四届金台诗歌奖、《青年诗人》2019-2020年年度实力诗人奖和“2019年度最佳华语诗集”获得者。2018年10月由中国作协主办的"王忆诗歌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授予2019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今年 3 月,王忆入选了第二批南京市百名优秀文化人才,5 月刚刚荣获第十届金陵文学奖。 

(本文转载时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