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江津区作家协会召开年会 回顾2019,文学创作成绩显著

来源:重庆作家网 | 王清元  2020年05月19日08:11

原标题:重庆江津区作家协会工作成绩显著受到肯定

5月17日,重庆市江津区作家协会在区文联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年会,总结和回顾过去的工作,布置下一步工作。江津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谭竹以及江津区作协会员代表80多人参加了年会。

回顾2019年,江津区的文学创作成绩显著。江津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庞国翔总结出“获奖多、出版多、发表多、活动多”这“四多”成绩。罗学篷的《中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获重庆市第15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庞国翔的民间文学《钟云舫民间故事》获重庆市第八届艺术奖。曾维惠的《幸福星》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集”,舒德骑的报告文学《大国利剑——中国歼10战机诞生记》获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孟国才、黄永玲、袁文发的诗词作品均获全国征文或相关征文的等级奖。杨平、林发理等作家全年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华诗词》等上发表作品达27020多篇(首),全区全年出版文学作品集20部。

除以上荣誉之外,江津区作协还直接参与了“中华诗词城市”的创建活动,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活动。

2019年7月,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重庆调研基层作协工作时,对江津区作协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在年会上,江津区文联和区作协党支部、作协理事会对刘光敏、杨治春、王昌宁等7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对邓玉霞、刘云霞等7名作家的七部作品给予了奖励扶持。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谭竹进行了文学创作的辅导讲座。(王清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