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恩施本土作家蔡章武新书《如梦令》出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李馨  2020年05月15日08:01

近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作家蔡章武又一长篇小说《如梦令》,由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如今,年已77岁的蔡章武仍然笔耕不息。

蔡章武,湖北恩施人,1943年8月出生,1967年毕业于武汉师范学院中文系。高级讲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有散文、诗、词、赋多篇发表于国家级和省级报刊,所撰近体诗80余首选入《中华诗词十二家》。已出版长篇小说《五龙镇》《心向红旗坪》和诗词集《望尘集》,赋集《酉贡斋赋稿》《神州赋》。《五龙镇》获湖北省恩施自治州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

蔡章武退休以后专注于文学创作。此次出版的40万字长篇小说《如梦令》以文革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那个年代的爱情故事。蔡老的小说多以深厚的历史为时代背景,在蔡老的作品里,一个故事就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蔡章武表示,对于文学创作,会一直坚持下去,并愿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调整状态继续前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