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戈壁奇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胡国华  2020年05月13日08:18

 

《戈壁奇案》

作者:胡国华

出版社:广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3月

ISBN:9787546230733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20世纪70年代。位于河西走廊戈壁县五佛公社的公社秘书王有德一家三口在家离奇中毒死亡,众人却对遇难者无一同情。专案组深入摸查,案情在各种反转下最终水落石出。《戈壁奇案》文字理性克制,人物形象鲜明,风土人情饶有趣味。作者胡国华早年系新华社高级记者,足迹遍及河西走廊,积累了大量第一手素材,也因此,《戈壁奇案》“能使人闻到1970年代戈壁滩的味儿”,它带领读者回看20世纪70年代初的历史,那个理性力量正在复苏的年代,彼时正散发着回归法治、尊崇法治的光芒。

作者简介

胡国华,高级记者。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新闻学专业,曾任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