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杨渡 | 《魔幻大楼》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05月13日11:16

《魔幻大楼》

作者: 杨渡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550033733

定价: 3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00后”作家杨渡为同龄人创作的幻想故事集,包含《吱呀》《丸子,丸子》《爆米花》《幻》《闹钟里的瓢虫》《魔幻大楼》等篇目。在这个哈哈镜般的世界里,作者有时是课业繁重的小学生、盼望爸爸回家的儿子,有时是身怀绝学的侠客、争霸武林的高手,有时是封藏记忆的星际幻兵。掉进这个“脑洞”的孩子好像坠入奇趣梦境的爱丽丝,幻历其中的成人,则会从荒诞世界中窥见真实的样子。

 

作者简介:

杨渡,2001年出生于浙江温岭,现就读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8岁开始文学创作,作品发表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小说选刊》《雨花》《新华文摘》等刊物。12岁出版的长篇幻觉小说《喜糖的魔力》,被评论者认为是“00后”一代开始踏入文坛的标志性作品。14岁出版长篇少年武侠小说《闯江湖》。短篇小说《不要太伤心也不要太高兴,我还活着》发表于《青年作家》,继而被《小说选刊》转载,被《当代文学经典必读•2017年短篇小说》收入,成为《小说选刊》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