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贵州推出报告文学集刻画脱贫攻坚先进群像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05月08日08:03

贵州作协组织作家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开展创作,近期推出报告文学集《第一书记——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先进群像》,为贵州人民决胜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据悉,本次报告文学集创作工作启动于2019年7月。贵州作协组织了10位贵州优秀中青年作家,分别深入贵州省各市、州脱贫攻坚第一线,从获得贵州省委表彰的优秀村第一书记中选取10名作为重点描写对象,开展文学创作。2019年12月,贵州作协收集相关作品,编撰大型报告文学集《第一书记——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先进群像》,并由贵州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日前,贵州作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了该作品集全部3000册的印制工作,并将送至全省各村,供村干部、驻村干部和党员群众阅读,激发贵州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斗志。同时,贵州人民出版社将该书内容制作为“越贵越多彩”系列音频,第一批产品现已上架。 (黔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