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娜样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鹤蜚  2020年05月07日07:48

 

《娜样红》

作者:鹤蜚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

ISBN:978-7-5329-5887-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娜样红》是红色革命加谍战题材小说,截取的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后期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那段历史是中国革命最血雨腥风的岁月,每一个从事地下工作的革命者都处于危险当中,他们随时随地都有被捕牺牲的可能。革命史上的那段岁月也是最为艰难的岁月。

安娜原本是一个无忧无虑的青年学生,受“五四”运动影响,为追求自由和平等,她与表妹唐娟一起离家外出求学。一个偶然的原因,两人意外分手,安娜去了北平,唐娟去了上海,从此开始不同的人生道路。安娜在北平遇到了年轻的革命者夏贺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谍战人员。然而,地下党组织突遭破坏,由于叛徒出卖,爱人生死不明,她遭遇追杀,又与组织失去联系……而唐娟为生活所迫,成为大上海当红舞女,后遇到戴笠,被训练成一名国民党的秘密杀手……

两姐妹在大时代的洪流中狭路相逢,展开了生死较量。

作者简介

鹤蜚,本名孙学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理事,辽宁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发表作品三百余万字。主要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他时光》,长篇报告文学《大机车》,中短篇小说集《土豆在飞翔》,散文集《光影绚烂的深处》《融入生命的味道》《爱上巴西利亚》等多部,曾获《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光耀杯”中国工业文学长篇报告文学一等奖,《小说选刊》奖,辽宁“五个一”工程奖,辽宁优秀图书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