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春与诗歌为伴:“绿色的火焰——《草原》‘五四’青春诗会”举行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 郭惠超  2020年05月07日08:03

诗歌既是对青春的歌颂,又是与青春的对话。2020年5月4日晚8时,“绿色的火焰——《草原》‘五四’青春诗会”以“空中”语音形式在《草原》杂志微信读者群中拉开帷幕。诗会荟萃全国多位知名青年诗人、作家的优秀诗作,同时邀请自治区知名朗诵艺术家与爱好者倾情发声,为听众奉献了一场兼有诗意与激情的文学盛宴。

在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草原》组织了这次特别的诗会,献给青年一代,也献给那些勇立潮头的青春力量。《草原》近年来一直注重发掘和培养年轻一代的写作者,特别开辟了像草原骑手、新发现等栏目,推介优秀的作家作品。同时,每年的五月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与青年更好地互动。今年受疫情影响,《草原》杂志社以“空中”诗会的形式在微信演出群中进行;此外还利用新媒体手段,开启同步语音云直播到五个读者群,共计辐射听众规模约三千人。诗会紧密围绕“青春”主题,朗诵诗歌大多选自《草原》杂志“北中国诗卷”栏目所刊发的优秀作品;诗会朗诵者组成除各位诗人及朗诵艺术家外,尚有高中生、大学生作为代表参与,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新时代新青年在文学艺术方面的崭新面貌与追求。

本次诗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与传承“五四精神”;展示青年一代诗人的丰硕成果与其文学作品中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并在疫情特殊时期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诗会由《草原》杂志社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蒙古大学梅兰诗社、内蒙古师范大学墨香斋文学社、内蒙古朗诵艺术联盟、内蒙古大学晨曦文学社、内蒙古农业大学鹿鸣文学社、哲里木诗社等单位联合协办。(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