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丰子恺经典散文漫画精品集 《活着本来单纯》出新版

来源:天津日报 | 仇宇浩  2020年05月06日08:19

丰子恺女儿丰一吟授权的丰子恺经典散文漫画精品集《活着本来单纯》将推出修订版,书中新增《华瞻的日记》《送阿宝出黄金时代》《艺术三昧》等散文名篇以及《不宠无惊过一生》《花好月圆人寿》等漫画名作,更为完整地还原丰子恺的文学价值和艺术内涵。

丰子恺的散文金句不断,兼有平易纯朴之风、宽仁隽永之意和童真天然之趣,是现代文学中备受推崇的佳品,多次被选入中小学语文教材;他的漫画幽默风趣,充满童心和智慧,深受大众喜爱。

修订版《活着本来单纯》全面收录《渐》《大账簿》《梦痕》《给孩子们》等48篇丰子恺经典散文,其中《华瞻的日记》《送阿宝出黄金时代》《艺术三昧》等为新增篇目,同时附上多幅原版复制的丰子恺漫画名作,其中《不宠无惊过一生》《花好月圆人寿》等为新收入,全书图文并茂地呈现出丰子恺的艺术精华,让读者充分领略这位懂艺术爱生活的有心人有趣、有心、有情的人生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