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破冰之路》:书写苏北小村精准扶贫脱贫之路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4月30日10:49

连尚文学知名作家扬帆星海以脱贫为主题创作的新书《破冰之路》,该书于2020年2月24日开始于连尚文学逐浪网连载,已完成10余万字。本书讲述了退伍军人出身的村支书王福满在精准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持下,带领村民成功脱贫致富的故事。

内容简介

退伍军人王福满返回家乡郭王村搞建设,却遇上思想落后的村民不同意拆掉阻碍修路的山神庙,王福满怒砸山神庙,也因此在村里“众叛亲离”。但凭借军人的坚毅、赤子的真情和辛苦的劳作,在精准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持下,王福满不光挽回了乡情,更是通过流转土地、创办合作社,培育黄桃种植农场,建设罐头厂、粉丝厂等绿色食品加工基地,带领村民走上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美满爱情。

村里的巨变和富裕的生活让乡亲们认识到:守护郭王村、让自己过上幸福宽裕生活的不是香火供奉的山神,而是利民的好政策和爱民的好干部。

编辑推荐语

《破冰之路》主人公王福满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他发扬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将昔日的贫困村带领成为县里的模范村。这不仅体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江苏经验, 也展现了十八大以来苏北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过程。本书主题鲜明,文字朴实,感情真挚,情节跌宕起伏,是一部可读性很强的现实题材作品。